刘鹏走流程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9 11:53:33.0

11月9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以走流程形式到新兴煤矿、双吉煤矿督导检查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新兴煤矿,刘鹏察看了煤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对驻矿监管工作人员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健全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对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要严格执行停产矿井管控措施,完善煤矿的视频监控施设。驻矿监督员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要以铁一般的要求、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措施将煤矿停产期间的各项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好驻矿安全监管、巡回检查等煤矿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停产待改造煤矿停住、停靠、停到位。


在双吉煤矿,刘鹏深入井下,察看煤矿排水工作面情况。刘鹏要求煤矿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力度。各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组织生产和盗采行为发生,防止停产矿井私自生产、关闭矿井死灰复燃。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停产待改造煤矿的服务指导力度,以更好的服务真正为企业出思路、解难题 ,努力推进煤矿升级改造进程。要督促煤矿企业按照规划升级改造程序,加快推进手续办理,推动煤矿尽快达到开工条件,为及早释放煤炭优质产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