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督导检查煤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6 11:46:33.0

11月6日,区委书记邓小冬深入双吉、金海和新兴煤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两根弦,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我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在双吉煤矿,邓小冬查看了煤矿调度监控室,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看望慰问了煤矿监管部门驻煤矿工作人员。邓小冬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真正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和盲点,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杜绝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加强对煤矿企业的业务指导,帮助他们做好各项工作,为煤矿将来发展打好基础。


在新兴和金海煤矿,邓小冬详细询问了煤矿安全生产和煤矿扩建手续办理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相关部门要做好正常的安全巡检、夜查,不但要对矿内巡查,还要加大对煤田地面进行巡查,及时发现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针对近期煤价大幅上涨,因利益驱动有可能发生盗采煤炭情况,相关部门要持续保持对打击非法盗采煤炭资源行为的高压态势、死看死守,切实将非法盗采煤炭资源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