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召开秸秆禁烧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9:10.0

9月29日,副区长王斌主持召开了2021年秸秆禁烧动员工作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秸秆禁烧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方台生态环境局传达了市生态系统秸秆禁烧动员工作的会议精神和督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太保镇、振兴东路街道办事处、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关于秸秆禁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有效解决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开展辖区内秸秆禁烧工作。要落实省政府和市政府关于秸秆“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做到落实“定区域、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奖惩”的“五定”要求。要落实三、四级网格的建立、运行、履职的指导和监督责任,三级网格要成立巡查队伍,建立应急灭火队伍、配备消防器材及交通工具,制定检查计划并组织实施。四级网格要在主要路口、重点区域设立观测点,各行政村组成巡查队伍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要充分利用微信、多媒体、宣传单等宣传方式,采取悬挂条幅刀旗、印制公益海报、车辆巡回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