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发出倡议:在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中小学生非必要不出行、不参加校外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 13:31:14.0

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们:


当前,我省已经进入应急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黑龙江最为绚丽多彩的季节里,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学校的教学安排和大家的原定计划。国庆假期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更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健康安全,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我们共同努力,让校园“安静”下来。


自觉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聚餐,严格个人防护不放松;在校大学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内过节不聚集、不聚餐;中小学生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聚餐,校外培训不参加,最大限度减少学校人员流动,最大程度降低聚集感染风险。


我们共同努力,让情绪“平静”下来。


充分认清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潜伏期短的危险性,克服侥幸心理和过度恐慌,正确认识,积极面对,调整好作息时间和出行安排,把能缓的缓一缓、能停的停一停,合理运动、规律三餐、睡眠充足,科学理性防控疫情。


我们共同努力,让环境“清静”下来。


关注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请给予更多的理解、帮助和支持,以学生为本,多换位思考,在校园疫情防控中争当参与者、不做旁观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当好疫情期间学生身心健康的“贴心人”,共同守护校园的安定、安全和安宁。


国庆将至。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山河无恙、烟火如常;愿每个孩子全面成长,乘风破浪、实现梦想;愿我们每个人蒸蒸日上,喜乐向阳、幸福安康。


黑龙江省教育厅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