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宪宝督导检查集贤街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0 16:56:21.0

9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宪宝一行深入集贤街道,实地检查中秋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推进,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张宪宝首先到集贤街道办事处和新立派出所,对疫情防控和值班情况进行了检查。他强调,一是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和集贤煤矿要加强协调沟通,压实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返乡人员排查,切实把好外防输入关口;二是要认真部署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值守,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做好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稳定工作,办事处和派出所要相互协作,及时沟通,加强信息收集与报送工作,畅通信息渠道,提高矛盾化解效果,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全力维护节日期间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张宪宝随后来到双鸭山永恒砖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查看了该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应急预案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督促企业负责人要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健全节假日期间安全事故预测、预警机制和应急救援预案,把安全防护知识宣传到每个作业人员,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