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开展节日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1 17:51:55.0

9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到新东荣物业公司主城区供热锅炉房和污水处理厂检查节假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和奋战在项目工地的建设者。副区长袁英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主城区供热锅炉房,刘鹏实地察看了供热锅炉维修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供热准备工作及燃煤储备情况的汇报。

刘鹏指出,城市供热事关千家万户生产生活,要把供暖工作当做当前最大的民生问题对待,全力保证供暖设备、管网的正常运行。行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做好供热企业监督管理工作,提前做好供暖前期准备工作。供热企业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落实,确保供热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锅炉维修改造工作进度,确保今年供暖期按时开栓供热。


在污水处理厂,刘鹏实地察看了污水处理厂生产车间运行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污水处理厂运营现状和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并就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刘鹏要求,为确保节日期间污水设施安全稳定运行,企业运维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运行。要持续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确保污水厂安全有序运行和出水水质稳定达标。各项应急措施要到位,若遇到突发险情和不安全因素及时采取应急处置对策。同时加强节日期间的厂区巡视和检查。相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切实加强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健全机制,完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确保正常运行,充分发挥项目环保效益,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