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索育人规律,共赢美好未来 ——四方台育红小学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实验小学建立友好学校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9:21.0

教育之路是一条百年树人的沧桑轨道,更是一条众人求索、合作共赢的康庄大道。四方台育红小学秉持大教育观,以开放的姿态积极学习借鉴他校先进教育成果,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实验小学建立起友好学校合作关系,共同探讨育人事业的发展方向。


9月13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实验学校冯宇校长到育红小学进行考察交流,并签署为期三年的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副区长段姗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冯宇参观了育红小学音乐教室、国防教育基地等功能教室。详细了解学校使用教材、多媒体教学、特色办学等情况。座谈会上,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师资、生源和办学情况。冯宇向育红小学赠送了友好合作的礼物——佛山剪纸,双方就下一步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研讨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为日后育红小学充分学习南实发展经验,深入开展“学习南实,提高发展”活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随后,冯宇参观了区第一幼儿园。


四方台区将不断深化与佛山市南海实验学校的对接合作,认真学习其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模式,重点围绕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学研究、课程设置、资源共享、校园文化、教师发展、课题指导等方面,通过采取规划指导、团队引领、跟岗实践、网络共享等方式进行合作交流,以点带面提升全区教育水平。

佛山南海实验小学2000年创办,具有国内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围绕“宽教育”办学理念,努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学科育人价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五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未来教育创新成果奖学校、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交流学校、佛山市口碑榜教育最佳口碑单位、南海区核心素养培养先进单位等多个荣誉称号。通过开展和承担各类别的教育教研交流、展示活动和名师送课活动,使宽教育理念下的课程和教学改革实践产生强大的辐射作用,在全省范围内发挥着极大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