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宣传部与区人武部联合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5 10:37:03.0

9月14日,区委宣传部与区人武部联合开展的国防教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来到育红小学和秀山社区,为学生和居民奉献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讲座,增强了大家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怀。


在育红小学,区人武部干部为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国防教育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国防是什么,国防在哪里,让学生了解了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全面展示了我国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并深刻剖析了我国国防面临的主要问题,呼吁学生要从心底确立起爱国强军的理念,牢记历史,奋进未来。


一张张定格了历史的图片、一段段承载着记忆的文字,参加活动的学生们认真听、仔细看,深切感受到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身上的责任。“回顾历史,才知道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才知道祖国强大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时代接班人,我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富强尽一份力。”学生刘欣然说道。不只是他,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思想受到很大震动,眼界得到很大拓展,要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加倍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这次活动,就是为了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让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培养爱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激励他们奋发作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区人武部负责人表示,此后将全面深入推进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持续深化国防教育效果。


在秀山社区,区人武部干部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我国建军节的诞生、军歌和军旗的由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了解和热爱;然后讲解国防建设知识,从弱到强的伟大征程,切身感受人民生活的显著改善。引导广大党员铭记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使在场的每个人深刻认识到人民解放军在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中的重要作用。
    讲座通过讲述近期国内外热点向居民强调国防建设的必要性,号召广大居民通过学习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增强国防理念及居安思危、珍视和平的思想意识,让居民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活动营造了很好的学习宣传氛围,有效增强了居民的国防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营造出积极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大家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努力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