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刘鹏到育红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0 09:36:49.0

声声问候语,浓浓教育情。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到育红小学开展教师节慰问,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副区长段姗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慰问活动。

邓小冬听取了学校德育和“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他指出,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潜心立德树人,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研究教育理念,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秉持爱国主义教育和立德教育,让每一名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双减”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教育要以“提高教学质量与育人质量”为出发点,让老百姓在教育改革发展中更有获得感。学校要勇于改革创新,先行先试,真正把“双减”落到实处。要积极落实“双减”政策,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课后服务质量,满足学生的教育需求。

刘鹏对各学校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广大教育工作者为四方台区教育事业付出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承载着四方台发展的希望,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盼。要专心抓好学校建设,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加强学校管理,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打造优质学校。全体教师要坚守教育初心,牢记办人民满意教育使命,不断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着力推动四方台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