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督导检查城乡环境整治工作——以优美的环境迎接全市、全省保护耕地“田长制”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09-06 13:34:12.0

9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太保镇四新村和主城区督导检查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鹏,区委副书记史鉴,副区长袁英明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在四新村,邓小冬察看了村容村貌,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更是乡村振兴的一大硬仗。要以更快的速度、更精准的措施、更精细的工作,高标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环境整治工作、主动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开展常态化保洁工作,做到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坚持严格管理,确保常态、长效,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跃上新台阶。

在主城区,邓小冬先后来到春江路,紫云岭花海等地,聚焦市容环境、交通秩序、道路施工、沿街绿化等情况,边查、边看、边提示交办。邓小冬指出,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关乎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文明形象提升。要高度重视市容市貌整治,提高整治标准、强化整治力度,保持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整洁、优美、宜居的城市环境。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邓小冬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他要求尽快做好城区绿化工作,修复道路、路灯等市政设施,尽快恢复因供暖改造造成的绿化毁坏问题,进一步加强城区精细化管理,全面做好城区保洁,及时清理积存垃圾和建筑垃圾,确保环境整洁;全面拆除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物,清除小区和道路的杂草,以“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田长制”为重点内容做好城区宣传美化工作。全力完成一、二委棚改拆迁工作,该区域房屋要全部拆除,为建设矿区公园打好基础。对紫云岭花海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裸露地、三角地等可绿化地块实施绿化、美化,尽快完成紫云岭花海道路、紫云岭森林公园停车场工程。

邓小冬指出,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借助全市、全省“田长制”现场会召开的契机,大力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确保全区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有序,推动全区市容市貌再上新水平。要坚持整体规划、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动员群众,注重点面结合,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努力创造更加整洁、更加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充分展现全区清新亮丽的市容环境和市民的良好精神风貌。努力以实现 “卫生整洁、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环境优美、道路畅通”的市容环境面貌,迎接全市、全省保护耕地“田长制”现场推进会的到来。

邓小冬还检查了机关后勤保障和安全工作。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接待流程,明确人员职责,推进全市、全省保护耕地“田长制”工作现场会后勤接待工作有序进行;工作人员要严阵以待,把握细节,准备充分,提供文明礼貌、细致温馨、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后勤接待工作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