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与龙江环保集团签约暨四方台污水处理厂移交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17 10:54:48.0

8月17日,我区举行与龙江环保集团委托运营签约暨四方台污水处理厂移交仪式。区委副书记刘鹏出席签约仪式。仪式上,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与龙江环保集团签署了四方台污水处理厂委托运营协议。协议签署后,四方台污水处理厂将正式由龙江环保集团经营。


刘鹏在致辞中说,这次将四方台污水处理厂委托给经营丰富、实力强大、管理规范的龙江环保集团进行运营管理,是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的又一新成果,对优化四方台区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希望龙江环保集团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的原则,确保污水处理厂安全运行,稳定达标排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加大监管力度,协助龙江环保集团将污水处理厂管理成为我市污水处理行业的标杆。


龙江环保集团企业代表表示,龙江环保集团作为一个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与四方台区在合作前期曾多次深入开展沟通交流,为这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企业今后将充分运用自身在运营管理方面的优势,确保污水厂安全、高效运营,为四方台的碧水蓝天贡献力量。


据了解,四方台区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提标改造项目为四方台区“双佛合作”民生项目之一,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2019年7月完成,并通过综合验收。升级改造后,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污水厂日处理污水为5000吨。目前,四方台区污水处理厂负责四方台区和宝山区的污水处理。


近年来,四方台区不断加大城市基础建设项目投资力度,创新投资管理模式,污水处理厂委托经营的正式签约,在全区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并将全面提升污水减排能力,美化城市生活环境。

相关部门与龙江环保集团企业代表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