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督导检查紫云岭景区和现代农业智能温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3 11:13:52.0

8月20日,区委副书记刘鹏到紫云岭花海、紫云岭森林公园和现代农业智能温室督导检查工作。刘鹏先后来到紫云岭花海、紫云岭森林公园停车场、现代农业智能温室实地查看、了解景区道路、设施、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

刘鹏强调,紫云岭花海是“双佛合作”的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方要统筹规划,突出生态性和现代性,按季节合理栽植花卉。抓好花海内道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打造精品,尽快形成紫云岭景区的新亮点。相关部门要对紫云岭景区周围的环境进行规划整治,通山道路两侧要清理杂草和边沟,民居院落规划建设统一的木栅栏,劝导说服居民美化自家庭院,与景区环境达到统一和谐。同时引导景区内居民开展服务性商业活动,方便游客,增加收入。

刘鹏强调,我区建设的智能玻璃温室项目,对于带动引领全市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智能温室内涵建设,利用农业大数据指导生产,真正实现蔬菜生产智能化、可持续化发展。积极推进全区数字农业平台建设,探索在智能温室建立统一数字管理平台,实现全区农业智能化、数字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