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污水处理技术专家到我区污水处理厂进行技术指导

发布时间:2021-08-27 11:12:00.0

8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马放教授,黑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马维超讲师,哈尔滨阳光水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余庚星到我区污水处理厂实地考察污水处理工艺并召开专家咨询会。

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污水厂的运行状况,在听取运营方对污水厂现状的介绍后,对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工艺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改进的目标和方向。区委副书记刘鹏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龙江水务相关人员参加技术指导活动。

刘鹏在专家咨询会上强调,污水处理厂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落实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以专家技术指导为契机做好污水处理厂的运营工作,不断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和水平,确保水质达标排放,推动全区生态环境治理能力有效提升。

今年,四方台区委托龙江水务负责该污水处理项目运营工作,在此关键节点,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对于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营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