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督导检查浙江伟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1-08-31 11:09:45.0

8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候选人刘鹏就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在项目建设现场,刘鹏详细询问了工程建设进度并就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探讨解决方案。副区长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鹏强调,双鸭山市浙江伟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投产,能极大缓解我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是一项迫在眉睫的重点项目,区委、区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协调好各方力量,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并早日投产。电厂工业废水要与区污水处理厂管道对接,进行环保处理。垃圾发电厂今年要并网发电,相关部门要协调解决并网送电问题。

刘鹏强调,生活垃圾发电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措施和现实要求,对于改善生态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抢抓时间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目标任务。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科学组织力量,安全施工、加快项目建设,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努力提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