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检查督办“三供一业”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09:19:42.0

8月12日,区委副书记刘鹏到新东荣物业锅炉房、北苑小区供热管线改造现场和污水处理厂检查督办“三供一业”改造工作,现场办公解决施工中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新东荣物业主城区锅炉房,刘鹏详细询问供热锅炉维修改造情况。他要求新东荣物业公司要早准备,强力推进供暖“冬病夏治”工作,利用供暖空档期,查找故障隐患,对锅炉、管网、换热站、供暖管网等供热重要组成部分进行全面的维修改造。由于今年供暖期即将到来,维修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抓紧时间进行供热锅炉维修,按照倒排工期的原则安排工作流程,在供暖期到来之前完成供热锅炉的维修任务。

在北苑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刘鹏详细询问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小区供热管网改造工作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落靠相关责任,统筹规划,科学设计,坚持高标准施工、高质量施工;要把供暖管网改造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安全工程,要确保工程质量,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措施,狠抓施工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人员安全;施工要注意通讯、电网等管网线路,以免造成事故。

由于我区部分居民小区供热管道运行时间较长,老化严重,如果不及时保养更换,不但影响冬季的安全稳定运行,还满足不了居民供热需求,一旦在冬季运行期间发生问题,难以修复。目前,部分居民小区的供热管道改造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在污水处理厂,刘鹏详细查看污水处理厂运行和厂区美化、绿化、硬化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要尽快与龙江水务签署委托运行协议,运营企业接管后,可以统筹安排其技术、人力等资源,通过资源的优化配置降低运营成本,使污水处理厂发挥其经济和社会效益;要统计好企业资产,积极与宝山区协商对接污水管网的联网工作;要加快厂区绿化美化硬化工程进度,改善厂区环境,提升企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