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督导检查紫云岭景区——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7:28.0

7月12日,紫云岭花海,薄雾缥缈,风景如画。清晨的空气格外的清新,橙黄的黑心菊、鲜艳的百合花散发出淡淡的幽香,人在花中,心脾瞬间得到味蕾般的满足,就像融化在大自然中。

清晨6点,区委书记邓小冬带领住建、文旅、林业、农业、宣传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督导检查紫云岭旅游景区建设工作。区领导盛若欣、王绍岩、王斌参加督导检查。

邓小冬先后步行察看了百合、马鞭草、醉蝶花、波斯菊、黑心菊花开情况,对紫云岭花海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紫云岭花海是紫云岭景区的重要区域,相关部门要加强管理,做好养护,尽可能长时间保持花期,拉长观赏时间;继续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扩大影响,吸引更多游客参观;及时总结,查找不足,为下一步大范围推广和其他时段种植积累理论和实践经验。
据花海建设管理方介绍,目前处于盛花期的品种是黑心菊,百合花花蕾已经初绽,预计7月中旬进入盛花期。

随后邓小冬实地察看了紫云岭兴安杜鹃景区建设情况。在观景道路建设现场,邓小冬强调,景区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依托紫云岭兴安杜鹃和山河水库优良的生态资源,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尽早把旅游区打造成自然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他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到一线推进工作,去现场帮忙解决问题,把景区项目建设工作抓得再紧一些、动作再快一些、干得再实一些,早日打造精品旅游品牌。施工方要以人为本,注重建设中的细节问题,以方便游客为目标,建设好景区基础设施。文旅部门要保持好景区卫生,宣传部要持续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利用好融媒体手段,发挥网红等自媒体优势,宣传好紫云岭森林公园和花海等景区景点,全面提升知名度。
      在紫云岭杜鹃花集中观赏区,邓小冬深入密林中,察看杜鹃花生长情况。由于栽种的松树比较密,树林里部分杜鹃花处于濒危状态。邓小冬看着非常心疼,他语重心长的告诫相关部门,这些野生杜鹃花资源非常宝贵,要以对国家、对百姓、对大自然负责的态度采取保护措施,不要让这些珍贵的自然资源毁在我们手里。邓小冬当场决定拿出资金立即进行林木间伐、修剪枝杈,通风、透阳光,促进杜鹃花生长。

随后,邓小冬步行察看了紫云岭森林公园各个景点建设情况。在两个半小时的检查过程中,他边走边看,对景点建设情况都详细了解,尤其是细节问题,反复询问,并提出工程建议。

目前,紫云岭景区大门、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完工,停车场、景区道路、观景阁、西门游客中心等设施正在紧张施工中。景区基础设施建成后,游客从西门广场沿着大井、大架子山、杜鹃花海直达景区东门的现代农业科普采摘园和花海,形成完整的景区旅游线路。邓小冬说,要抓紧时间进行景区道路施工,对施工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相关部门想办法及时协调解决,不能耽误工程进度。在工程建设中还要充分借鉴其他景区的建设理念和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各景点的规划设计,努力为群众打造环境优美、功能完备的旅游景区。要尽快搞好景区的绿化和美化工作,加强苗木管护,保障苗木成活。要将景观建设和休闲功能发挥相结合,从群众需求出发,努力为群众提供舒适安逸的休闲场所。

邓小冬指出,旅游产业是我区六大发展产业之一,相关部门要立足长远,认清形势,做好顶层设计,促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要实干当前,统筹项目推进,加快建设速度,打造精品路线;要狠抓落实,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出谋划策,积极探索与各大旅行社合作机制,推出以山河水库和紫云岭景区为主的精品旅游线路,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为我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