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防洪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1 09:00:26.0

6月30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区第一幼儿园、商铺、扁石河、广源商贸城和金海煤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防洪防汛工作。区领导盛若欣、段姗姗、王斌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区第一幼儿园,邓小冬逐一检查了教室、休息室、卫生间和保健室等设施设备运行和安全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园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他强调,要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加大对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切实增强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要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幼儿园一定要严格落实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防范风险、杜绝事故,切切实实让小朋友们吃得好,要经常通风保持空气清洁,孩子被褥要统一清洗消毒,要注重园内的安全细节,防止孩子发生意外。

在广源商贸城,邓小冬重点察看了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等突出问题。对商贸城电路老化,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办公。他建议相关部门成立业主委员会,按照产权分担的原则进行用电线路改造,邓小冬指出,广源商贸城由于建筑年代较长,用电线路严重老化,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艰巨,相关部门要制定解决方案,彻底解决安全用电问题。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切实将安全防范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处细节中去。

在如家宾馆、紫云岭酒店和日月升手撕面,邓小冬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复查,确保火灾隐患整改到位。他强调,相关部门要重点对各商铺室内用电、用气情况进行隐患排查,加强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畅通和消防隐患整改等检查力度,加大防火灭火、自救逃生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扁石河,邓小冬察看了河堤、水位情况,了解今年全区防汛的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在主汛期来临之际,要有“防大汛、抗大险”思想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夯实防汛基础,能够采取有效措施应对险情,把安全防汛工作抓早、抓细、抓实、抓紧;要紧盯防汛重要区域、重点部位科学合理开展工作,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做细做实监测预警、物资储备、抢险救灾、隐患排查等具体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应急值守责任人员的实战能力,增强群众主动避险意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金海煤矿,邓小冬详细询问了汛期煤矿的防汛和防采空区地质灾害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强化灾害排查治理制度,无论关闭矿井和提升改造矿井都要按照煤矿区图纸进行全面地表排查,建立地质灾害问题隐患和整改治理措施清单,将地质灾害扼杀在萌芽阶段,防止汛期采空区地质灾害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