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煤管局领导带队深入我区煤矿 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2:06:19.0

6月9日下午,省煤管局局长卢连宁带队深入我区东方煤炭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市煤管局局长刘俊、区政府主管领导盛若欣等相关人员陪同。卢连宁对我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区要继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对3处升级改造矿井要加大业务指导,对新工人要提前做好培训,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要提前做好储备。同时谋划做好矿井地面建设、电力供应等矿井开工建设准备工作,为煤矿早日投产建设争取时间,创造有力条件。督导检查后,盛若欣要求区煤管局要细化煤矿安全监管措施,严格按照停产矿井巡查检查清单加大矿井巡查力度,切实提升驻矿盯守人员素质能力,要重点检查煤矿安全包保、日常巡查检查、驻矿盯守、停电限电、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全面落实“工作要紧上加紧节奏不乱,工作标准不降实上加实,工作要求不松严上加严,工作斗志不减精上加精”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区煤管局在检查结束后,组织10名驻矿盯守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对煤矿停产期间存在的重点防范关键点进行了细致讲解,进一步压实盯守人员岗位责任,发现问题隐患及时上报,充分发挥盯守的“探头”作用。培训会上再次学习了6月4日河南能源鹤煤公司和6月5日鸡西滴道盛和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警示教育,通报了5月26日河南省郑新中原乾通(新密)煤业有限公司和5月30日河南省郑宏康辉(新密)煤业有限公司两起煤矿较大瞒报事故。组织全体盯守人员学习了《煤与瓦斯突出细则》、《黑龙江省煤矿安全管理红线》等内容,重点讲解了事故防范措施和“四位一体”措施实施的全过程管理。此次培训活动还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 专题片,切实提高煤矿驻矿盯守人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