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检查指导我区民生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5 09:50:39.0


6月4日,区委副书记刘鹏检查指导我区民生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刘鹏先后来到政务服务大厅、惠民小区换热站、水冲厕所项目现场、集当公路入城处绿地公园、背街巷路工程现场、紫云岭游客中心党史展馆,对民生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进行检查指导。 

在政务服务大厅,刘鹏与窗口工作人员交谈,详细询问了业务办理、办事流程等情况。他指出,政务服务大厅是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重要窗口,是促进招商引资、优化发展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窗口工作人员和大厅管理人员要把“我为群众做实事”落实到实处,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接放管服”改革和“只跑一次”改革,持续推动全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在惠民小区换热站,刘鹏询问了换热站维修保养和供热管道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主城区供热供水指挥中心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供水供暖是我区民生重要工作,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相关单位和部门要高度重视,要践行“我为群众做实事”宗旨,精心安排部署,站在全局高度,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出发,把居民冷暖记在心上,及时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供暖工作顺利推进。

在水冲厕所项目现场、集当公路入城处绿地公园、背街巷路工程现场,刘鹏察看工程进度,了解工程建成后的管理运行情况,他强调,各施工单位要严把时间节点,坚持安全与质量并重,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倒排工期、大干快上,注重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加强配合,紧紧围绕工程建设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尽快完成项目建设,投入使用,早日让百姓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