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冬调研主城区水源地供水情况

发布时间:2021-06-01 09:09:07.0

5月31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四方台主城区南水源和北水源调研主城区供水情况。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邓小冬来到南供水水源地和北供水水源地进行实地查看,听取区供水公司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主城区地下水源地运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邓小冬指出,城市供水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广大群众高度关切、反映强烈的事情。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对已运行水源井要加强检修和管护,进一步采取措施,科学制订应急预案,加强调度,加强管理,合理调节水源供水,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用水正常供应;未运行水源井要尽快查清原因,恢复供水生产,切实满足人民群众的生活需要。供水企业要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水费收缴率,做到经济效益与民生保障双丰收。

邓小冬强调,要根据水务改革发展要求,高度重视、提前筹划部署我区“十四五”期间供水工作;积极推进“智慧水务”建设,加强信息化管理,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强水质监测及信息报送工作,切实保障地下水源地水源安全。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严格执行水源地保护的各项决定和管理办法,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管理管护,同时要做好水源地配套设施建设、运行维护和日常监管,确保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洁净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