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到太保镇督导检查农村饮水、环境整治和环保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9 09:11:13.0

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太保镇党委书记刘鹏深入太保镇就农村饮水、农村环境整治进行检查,并对我区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督导。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入抓好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以动真碰硬真改实改的成效,推动我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刘鹏先后来到靠山村、红星村、长富村、双丰村、中华村、山河村,详细察看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和农村饮水情况,对相关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提出建议。

刘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全力以赴抓好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强化现场督导检查,加大跟踪问效力度,从快、从严、从细、从实推进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要坚持举一反三,把督察整改作为生态环境保护补短板、强弱项的契机,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刘鹏指出,农村饮水关系到千家万户,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做好供水设施检测,全面加强水质管理,切实把惠民政策、民生工程落实到村到户,确保广大群众能够及时、方便获得足量、洁净、负担得起的生活饮用水,不断推动我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