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5 14:03:47.0

5月5日,副区长王绍岩带队,深入主城区超市和餐饮服务行业,实地检查“五一”期间商品供应保障、安全防火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惠万家生活超市、天天生鲜超市、如意小吃,实地检查用电、防火等安全生产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看后厨、问标准、查标识,仔细询问进货渠道及员工持证上岗情况,详细了解商品供应保障及物价。

王绍岩指出,随着“五一”假期的到来,我区景点将迎来人流高峰,人员密集型场所客流量增加,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压力也随之加大。针对“五一”期间食品供需旺盛、流通量大等特点,王绍岩强调,商超、餐饮等服务行业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牢守住冷链食品安全底线,合理有序疏导人流,切实维护好公共秩序。同时要扎实做好消防工作,全面检查维修消防设备,全力保障消防安全,确保群众过上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王绍岩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将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严格检查食品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人员健康管理、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原料采购、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等情况,确保区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有力有效。要加大市场监测和调控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保障市场秩序,让广大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