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植树添绿 四方台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1:26:03.0


阳春四月春风暖,正是植树添绿好时节。4月25日上午,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40周年和第43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邓小冬,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等区领导和30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在惠民小区集当公路地段,参加了大型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美丽四方台建设添绿添彩,并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创新义务植树途径、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迅速在全区掀起种树植绿的高潮,建设宜居生态四方台,打造和谐幸福家园。


本次植树活动共种植1000余棵杨树,大家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道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每个流程都认真细致。植树现场,处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一棵棵新栽的苗木挺拔在集当公路旁,让初春的四方台更显盎然生机和蓬勃朝气。

邓小冬一边植树,一边与身边干部群众交流树苗生长周期、成活率、习性特点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后期养护,确保树木健康成活,发挥生态效益。他指出,生态是四方台的优势,绿色是四方台的底色,植树造林是优化生态、扮靓底色的重要方式。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开展春季造林绿化,以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成效造福人民群众。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种植,把好植树质量关,管护好新植树苗,千方百计提高成活率,切实提高绿化造林的质量。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全民义务植树法定性、公益性、全民性的认识,形成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在植绿造绿护绿、提升生态品质上下更大功夫,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