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司法局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6:18.0

4月14日,四方台区司法局召开司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局长刘履洁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群众代表、社区代表、企业家代表、机关干部等,与会人员紧密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司法战线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征求各方意见。

会上,通报了四方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公开整治的顽瘴痼疾和主要措施,并向与会代表发放四方台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表,书面征求有关意见建议。在座谈过程中,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围绕解决当前司法行政队伍突出问题,改善司法工作人员工作态度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普法宣传,对社区矫正对象定期进行心理疏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后,刘履洁表示,各界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很强,切合实际,十分中肯。司法局全体人员将在下步工作中,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刀刃向内”,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分析,找准关键症结,拿出具体对策措施,建立台账,逐一销号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及时反馈,加大查纠整改力度。并诚挚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关注、监督司法行政工作和司法行政队伍建设管理,随时提出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区司法行政和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高,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整顿效果让各界监督,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区司法行政队伍全体干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