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潮到太保镇检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8:07.0

4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到太保镇检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绿化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李东潮先后来到开源村、中华村、七一村、四合村和红星村实地察看乡村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内容,全区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区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紧迫感,着力构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长效机制,确保全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李东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策划,加大人员和机械力量投入,为环境整治创造良好条件,扎实开展好农村环境卫生清洁整治工作;要探索建立村屯保洁队伍,加强工作人员管理考核,及时制定相应的考核机制,使城乡环境整治真正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突出重点,下足功夫,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对村屯街道沟渠、垃圾杂物、公共厕所等进行全面清理,确保常态化保持;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营造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氛围,为推进全区农村环境整治,营造天蓝水美、生态宜居的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李东潮强调,乡村绿化事关着我区形象,关系着群众生活质量。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工作进度,抢抓当前适宜栽植的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栽植好苗木,同时要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高标准、快节奏推进村庄绿化工作,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