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节前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2-09 15:09:05.0

连日来,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为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积极组织开展春节前公共场所二次供水、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大排查对辖区管理的39家美发场所12家旅店、13家浴池、26家歌厅7家二次供水单位和31家基层医疗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管理人严格落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卫生安全意识

重点检查卫生许可证和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消毒设施使用及登记情况、公共用品的更换和卫生制度建立等情况。


这次大排查大多数公共场所均能亮证经营,能较好的坚持消毒和公共用品更换等制度。消毒符合卫生要求,有卫生制度但检查中也发现有少数单位存在不能按时记录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失效仍然上岗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上述问题,我局监督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要求被监督单位限期整改,特别是公共用品用具的消毒,监督人员都及时给予耐心的指导,同时对于健康证失效的人员我局工作人员要求其立即离岗,进行健康体检,取得健康合格证后方可上岗。

通过本次检查,强化了节日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增强了公共场所经营单位责任意识,为保障春节期间公共场所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