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传染病医院专家指导我区院感防控及隔离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11:16:42.0

1月20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盛若欣邀请市传染病医院院感防控专家深入区人民医院、太保镇卫生院及太保镇中心校指导院感防控和隔离点建设工作。

盛若欣一行实地检查了区人民医院、太保镇卫生院的院感防控工作,在现场进行院感防控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方面的培训,并对各相关科室进行了走访与检查,尤其对重点科室、重点部门及重点环节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指导。针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为下一步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方法。盛若欣强调,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贯穿医疗活动的全过程,任何细节的忽视或松懈都很可能引发院感的大问题。卫健、医院等部门要对专家指导的意见仔细梳理并在两天内完成整改,同时制定长效机制,继续推进及强化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加强医院感染防控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提高全院全员的综合素质,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

在实地观看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建设时,盛若欣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规范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建设和管理对疫情防控大局极为关键、十分重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严之又严、细之更细落实好专家关于各项防控措施的指导意见,按照统一标准、流程、要求,规范“三区两通道”等设置,确保医学观察集中隔离点规范安全管控隔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