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30 09:43:24.0

为确保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药品市场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节日期间食品、药品市场秩序开展大检查,全力“护航”节日期间百姓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此次检查,针对食品、药品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行业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结合节日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着重对月饼、冷藏冷冻及进口食品、生鲜肉类、药品等进行检查。重点从商品质量、环境卫生、食品购进渠道、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三无”食品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提醒食品经营单位切实做好食品进货台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对特殊药品的购进渠道、数量批号、质量管理情况、贮存条件等进行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节日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将持续开展各项安全检查工作,同时严格落实“12315”投诉举报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及时受理消费者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的消费投诉和举报,实行从快核实、从快处理、从快回应,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中秋双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