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开展315销毁伪劣商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15:49:44.0

3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在垃圾场集中销毁了一批严重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的假冒伪劣产品。副区长王绍岩参加了销毁伪劣商品活动。

四方台分局执法人员成立四个工作小组,分别在四方台主城区、东荣、太保、新立同时开展全面检查工作,重点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进行检查。防止出现商品质量问题,要求食品经营业户落实主体责任,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自查,重点对过期食品、“五毛”食品进行了排查,共没收问题食品2000余袋,其中“五毛”食品800余袋,盒装速食品600余袋,饮料600余瓶,对此次没收的问题食品我局进行了集中销毁。

在此次监管检查工作中,四方台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执法车辆4辆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业主立即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消费维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维护辖区内食品安全。

通过销毁伪劣商品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广大消费者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切实达到了教育群众、震慑不法分子的目的,保护了居民的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