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导检查组到我区养老机构检查冬季防疫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 17:54:46.0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安全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老人安全过冬,11月26日,市督导检查组对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检查聚焦于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项目,实地检查养老机构出入管理、消防安全、食堂食品安全、常态化防疫等工作,重点检查了相关规章制度的设立及执行情况,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区养老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工作给予肯定。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强调养老机构要高度重视消防和食品安全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制定相关方案,要定期进行安全自检自查,建立应急预案。发现问题隐患,要及时整改,为老人营造安全、整洁、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提供最大保障。养老机构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的冬季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加强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检查和食品安全防范责任感;要加强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养老机构防范消防和食品安全隐患的应急能力;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始终保障老人良好的物资供应,为入住养老院的老人们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今后,区养老服务中心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规范运行,为老年人营造良好的养老环境,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