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潮督导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2 17:48:54.0

5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深入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养老服务中心和集星老年公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盛若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振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东潮查看了首诊隔离点的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李东潮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科学精准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在积极为四方台区百姓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线。同时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卫生服务中心内部防护,完善各项防控管理流程,及时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防止交叉感染,以铁的纪律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快卫生服务中心首诊隔离点的建设进度,力求早日完成建设任务,完善各种生活设施,体现人文关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要积极与市具有核酸检测资格的医疗机构对接,对我区重点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在区养老服务中心和集星老年公寓,李东潮详细了解了养老服务机构封闭式管理后人员进出、物资保障等具体举措,对进一步加强封闭式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集中,老年人本身又属于易感人群,区民政部门及时启动了封闭式管理措施,对于防范新冠疫情很有必要,也得到了老人、家属、职工等相关群体的认可。当前,防疫任务依然繁重,防控工作还面临新的挑战。各养老服务机构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防疫总体要求,要“严”字当头、查漏补缺、细化措施。要实施养老服务机构内部分区管理,落实物资采购配送制,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要加强对入住老人、职工的关心关爱,营造愉悦的院内氛围,帮助他们纾解心理矛盾。民政部门要加强指导,统筹协调,千方百计帮助养老服务机构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