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潮督导检查养老服务机构的防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5 17:39:03.0

 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到集星养老公寓、区养老服务中心督导检查防疫工作。

 李东潮强调,根据疫情发展呈现的特点,身体条件较差的群体,是新冠肺炎的易感人群,且在人员密集、人员流动性大的场所更易传播。养老机构的服务对象主要是老人,身体条件相对较差、抗病毒能力弱,属于疫情易发区域。养老机构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确保防疫各项措施部署到位、责任到人。要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收老年人新入住。要加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强化宣传,向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宣传疫情的基本情况和防控措施,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

 李东潮强调,养老机构不能开展集中性活动,实行日常消毒和体温监测,要提高消毒标准,每天对养老院的房间、走廊、楼梯扶手、门把手、厨房、卫生间等老人密切接触的地方及时消毒,要按时为老人量体温,密切监测他们的体温变化。储备好防疫用品,备齐常用药品,及时为老人做好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心理和紧张情绪。要采取分餐制,碗筷集中清洗后再消毒。加强食品安全,要保障采购食品的质量。要劝导老人不聚集聊天,要勤洗手,多通风。养老服务机构要把防疫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全面,让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更安全。

 副区长段姗姗参加检查。

 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