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开展幼儿园食品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12-03 09:11:45.0

 为贯彻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和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12月1日,区教体局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方台分局、区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对太保镇、新立矿、东荣小区幼儿园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就幼儿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采购食材,特别是冷链产品的各环节是否符合规定、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食堂“明厨亮灶”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检查。

 经检查,绝大部分幼儿园能够主动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晨午体温检测及缺课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和师生日排查制度,食堂食材采购、索证索票、储存、加工、留样、环境卫生等能够按标准做到规范合规。对于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联合检查组形成整改意见,要求幼儿园主动整改,真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还就诺如病毒、流感、水痘等其他传染病防控进行了工作指导。

 下一步,区教体局将继续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及时跟踪整改进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提升幼儿园疫情防控和食堂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净化幼儿园食堂环境,保障食品安全,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就餐和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