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14 08:51:41.0

8月12日上午,四方台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会上传达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应急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工信局、四方台公安分局在会上做出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盛若欣对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组织开展改扩建工程项目建筑安全大检查,对全区范围内改扩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施工项目开展全覆盖检查,压实落靠责任,做到关键设备设施必查、管理制度必查、教育培训必查、操作行为必查。通过这次安全大检查,真正发现处理一批问题隐患、查实治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保证检查工作的震慑效果;要强化源头治理深入查摆事故隐患,扎实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以加油站、农业生产单位、民爆公司等单位为重点,立即开展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督促有关生产、经营企业落实储存环节降温、通风、远离火种等措施,严禁超量、超品种储存和相互禁忌物质混放混存,确保监测报警、消防系统等装置设施完好有效;要坚持精准施策,深入开展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单位、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按照总体方案和专项方案有关时间节点安排,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制定操作性强的推进措施,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倒排工期,逐项推进,保质保量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压实落靠责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太保镇(各办事处)、各行管部门要根据季节交替变化等因素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组织开展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对潜在的风险和问题,及时整改和防范,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管控有效。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推动重点行业领域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值班人员擅离职守。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报告,坚决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迅速处置,科学施救,尽全力救助遇险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影响。

会议结束后,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盛若欣带队检查了盛安民爆公司和四方台区加油站的安全生产工作,将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至企业负责人,并在现场提出了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工信局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