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安全隐患易忽视 下班切记关电源

发布时间:2018-11-09 22:27:22.0

如今,办公室里电脑、打印机、碎纸机等各类用电设备,它们使工作变得方便快捷的同时,也存在相应的火灾安全隐患。办公室里使用电器莫大意,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事故。
办公室电器多用插板供电,使用时切忌电源过多,以免造成插板用电超载发热失火。不能频繁使用最方便、最顺手的某个墙体插座,而闲置其它墙体插座,这样会造成频繁被用的插座电线加速老化,甚至因电流过载导致不安全因素。
智能电器的电源管理,最好设成省电模式,不用时自动进入“休眠”状态,降低功耗,减小发热量。不用的电器设备还应及时关闭电源,不要长时间待机,否则会对设备的使用寿命造成一定影响,增加火灾发生的几率。
手机、相机等电池充电时间不能过长,最好不要超过六小时,下班时应拔掉正在充电的电池,以防止电池爆炸,引发意外事故。
电器在使用过程中,发生打火、异味、高热、怪声等异常情况时,必须立即停止操作,关闭电源,并及时找电工检查、修理,确认能安全运行时,才能继续使用。
专家提醒,下班时,应注意及时关闭办公室所有设备电源,以免深夜里,用电负荷减少,电压升高,击穿电器薄弱元件,引起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