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深入太保镇检查保运行 保供给 保安全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13 19:26:04.0

2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鹏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太保镇政府、太保镇卫生院及供电所春节假期值班值守、药品贮备和供电保障情况。

在太保镇政府,刘鹏对消防器材设施、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并听取了安全应急准备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在岗制度,重要岗位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严禁手机关机、值班电话呼叫转移情况发生。要严格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认真执行安全生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确保春节假期下情上报、上情下达、联络通畅,统筹调度好保供应、保运转、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在太保镇卫生院,刘鹏先后对医疗诊室、门诊病房、药品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检查,听取春节期间医疗用品、药品储备情况汇报。他强调,各级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围绕春节期间返乡村民增多实际,全面加强日常医疗保障,通过上门问诊、药品配送等手段解决农村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对孕产妇、儿童等有特殊医疗服务需求的群体,要摸清底数,需要跨区域就医时协助做好转诊服务,为患者在春节期间提供安全、稳定的就诊环境。

在太保镇供电所,刘鹏听取了春节期间电力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紧盯农村居民生产用电安全,把优质服务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细节,全力筑牢电力行业安全生产防线,严禁电源线老化、裸露现象及私搭烂接行为发生,确保在春节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电网安全稳定。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