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卫生健康局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全年基本药物及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3 10:55:18.0

四方台区卫生健康局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基本药物“保障供应、优先使用、保证质量”为主题,深入基层医疗机构,扎实推动群众基本药物“零差价、零销售”知晓率、药品种类是否到达国家标准,力争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开展安全检查,主要聚焦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医疗设备、水火电、极端天气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切实做好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8日-22日对辖区8家医疗机构进行药品排查,对全属于29家卫生机构开展了安全工作督导检查。区卫健局通过实地指导、查看系统数据信息、现场反馈等形式,重点围绕药品采购、价格、品种、数量等以及灭火设备、电路线路、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标识、应急照明灯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

各医疗机构将以此次工作指导为契机,压紧压实责任,规范药品采购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提高群众基本药物知晓率,加强监管指导,确保将工作落到实处,守护好居民的健康。卫健局全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大排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卫生系统各单位全力推进整改,对发现的风险隐患立即整改、全面整改、逐项销号。同时健全长效机制,建立隐患事故排查发现机制、隐患治理工作落实机制,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