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联合区疾控中心、锦程社区开展“凝聚社会力量 合力共抗艾滋”防治教育宣传“五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1 17:31:47.0

为了更好地落实四方台区“十四五”时期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提升我区全民科学素质,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12月1日,区科协联合区疾控中心、锦程社区开展“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艾滋病防治教育宣传“五进”活动(进家庭、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进企业)。

艾滋病是一种病死率极高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传染病,目前还没有治愈的药物和方法,但可以预防。此次联合开展的“五进”活动旨在强调艾滋病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共同抗击艾滋病。通过对艾滋病科普宣传让社会各界群众能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注艾滋病。此次开展的“五进”活动使社会各界群众充分了解到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认识到艾滋病给人体带来的致病危害,倡导社会各界群众提高主动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在生活中重视细节,培养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习惯,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和歧视。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旨在引导社会各界群众树立起对艾滋病的正确的认识,了解预防基本科学知识,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并应积极地给予他们营造关心、关爱、和谐的生活氛围。活动发出宣传单500余份、宣传品3类400余件。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