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开展第四季度公共场所卫生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9 18:51:20.0

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本行业实际,对公共场所进行量化评分和卫生信誉度等级评定,对本行业监管相对人进行差异化信用监管。目前,第四季度已完成全区公共场所信用评价工作。

科学制定评分体系,抓好量化标准。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表》,对我区所有住宿业、沐浴场所和美容美发场所等公共场所进行行业评价。

解读学习,宣传讲解。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辖区的协管人员对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信用加分扣分流程、信用加分扣分标准、信用等级评定与结果应用、信用信息公示等实操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公共场所开展事前信用承诺与诚信教育。


建立分级分类监管机制,加强分级分类监管。将公共场所卫生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纳入信用信息档案,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根据评价结果建立重点单位监管名录,根据不同信用等级实施差异化监管,并将信用等级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效结合,根据卫生信誉度的等级来确定对公共场所进行分级分类监管,截至目前,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共组织检查公共场86家次,出动执法车辆20余台次,执法人员268人次。

四方台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通过常态化对公共场所信用监管,对评优的机构进行通报表彰,对评级较差的责令进行整改。加强卫生信用宣传,努力营造公正、平等、竞争的经营环境。在继续做好传统宣传工作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自媒体等途径,进一步加强卫生信用宣传,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信用风气。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