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妇联开展“九九话重阳 浓浓敬老情”饺子宴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2 16:58:37.0

传承美德,孝道先行,感恩敬老,爱在重阳。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四方台区妇联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在全区开展“敬老月”普法宣传及走访慰问活动。

10月21日上午,区妇联与爱心志愿者带着礼物和节日祝福来到四方台区吉星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与26位老人共度佳节。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洗脚、打扫卫生、聊聊家常,其余志愿者则带着准备好的馅料,在食堂亲自动手为老人们包了爱心手工水饺,大家配合默契,分工有序,调馅、擀皮、包饺子,虽然“造型各异”,却都代表着大家的敬老爱老之心,一双双热情的双手紧张地忙碌着,一盘盘圆滚滚的饺子在热气腾腾中端上餐桌,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加强妇女儿童的敬老意识,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感;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大力宣传孝德孝行、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依”,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在“敬老月”活动中,基层妇联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振兴中路街道妇联组织社区老人开展“金秋花开重阳美,秋风送情久久香”赏花诵秋活动,诵读赞美秋的诗词,感受美景,愉悦身心。振兴东路街道妇联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居民区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涉老骗局典型案例,发放宣传单200份,受众人数70人,增强老人遵法学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