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中路街道党工委开展“金晖助老,情暖重阳”爱心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3 18:49:43.0

10月2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尊老的优良传统,振兴中路街道党工委联系红旗村爱心团队,个人集资捐款,对辖区孤寡老人进行慰问走访,情暖重阳。红旗村爱心团队梁国清等人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孤寡老人家中,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用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梁国清对每位老人资助1000元,并叮嘱老人家属传承好孝亲敬老的优良家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

在中心社区百岁老人邢淑英家中,爱心人士与她拉家常,叙往事,耐心聆听老人的心声,详细询问百岁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习惯、饮食起居及家庭情况,嘱咐老人多保重身体、天气越来越冷,一定要注意保暖,要时刻保持心情愉快。慰问过程中大家相谈甚欢,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欣慰的笑容。邢淑英及家属对爱心人士的到来和慰问倍感欣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人人都有老人,人人都会变老,我们已经坚持多年对老年人进行慰问,并举办传统节日慰问,组建文艺队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积极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梁国清表示。

下一步,振兴中路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切实把老年人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心解决老年群体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为他们的健康生活提供应有保障,同时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志愿者、各小组网格员进行入户走访,对长期独居的高龄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努力做好关爱老年人、服务老年人的工作。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