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台区召开区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8 18:59:49.0

10月17日,副区长孙道千主持召开了四方台区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议,四方台生态环境局、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四街一镇、各秸秆禁烧驻村包保单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四方台生态环境局、区农业农村局关于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府副区长孙道千就做好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生态环境局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发挥好区有效解决秸秆露天焚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切实做好秸秆禁烧的综合协调和监管执法工作,加强秸秆禁烧监管督查,对发现的火点迅速落地查实。农业农村局要统筹协调秸秆“五化”利用、机械化还田离田指导和作业管理工作,规范控制秸秆留茬高度、粉碎长度和深翻程度;强化源头管控治理,牵头负责秸秆综合利用督导检查工作。公安局要运用好教育和处罚方式跟进调查,劝阻制止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对妨碍执行公务行为依法查处。林业站要尽快划定林区的风险敏感区域。四街一镇要建立风险地块台账,确定每个地块的面积、位置、农作物种类、秸秆处理方式,实施销号管理。

会议强调,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四街一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秸秆禁烧管控和综合利用攻坚战。


来源:“四方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