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督导检查学校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李东潮督导检查学校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1-02-20

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到育红小学和区第一幼儿园督导检查开学、开园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段姗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育红小学,李东潮认真察看了体温检测区、医务室、防疫物资储备间等场所,仔细询问了出入管理、通风消毒、物资储备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学校开学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他表示,要全面做好开学准备,严格对照上级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开学前和开学后的管理工作,仔细梳理开学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查找漏洞、补足短板,优化操作、加强管理,做到有效防控、安全开学。要保障校园卫生安全,严格落实消杀、卫生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课外小饭桌的管理,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要在开学前组织一次走流程活动,开学前做好学生的核酸检测和教师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项开学工作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安全返校开课。

在区第一幼儿园,李东潮察看了防疫物资储备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近期我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我们仍需提高防控意识,确保幼儿园开学工作零隐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要认真贯彻和落实上级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规定,切实做好全校师生体温检测、消杀通风、应急处置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为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幼儿园食品卫生、饮用水安全工作,对餐厨用具,食品存放,安全操作等要进行逐一排查,重细节,保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