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深入超市药店、煤矿、供热供水等领域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李东潮深入超市药店、煤矿、供热供水等领域督导检查“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2-28

1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率领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集贤矿区、太保镇和主城区的超市、药店、网吧、加油站、煤矿、供热供水企业,就“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12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国家、省、市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区委常委、副区长盛若欣,副区长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集贤矿区供热锅炉房和惠民小区换热站,李东潮实地察看了供热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供热安全生产工作。李东潮强调,节日期间的安全供热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和广大群众切身生活,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百姓冷暖,是当前全区民生事业的头等大事。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意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协调推进,全面全力解决好供热期间遇到的相关问题,及时发现并消除生产作业中存在的各种隐患,确保供热安全。要完善供热应急方案,组建供热应急抢险队伍,强化应急演练,建立完善供热预警制度,确保突发事件快速处置。要提升供热服务水平,妥善处理用户的各种投诉,即事即办,不留隐患,做到群众满意。

在集贤矿区天天果业和主城区惠万家超市,李东潮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超市作为人员密集型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都不容有失。当前“元旦”临近,人流增多,尤其是集贤矿区,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情况复杂,安全和防疫形式面临着更大考验。要充分认清今冬季明春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同防、点面共管,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精准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方向和任务,全面加强冷链食品排查溯源、闭环管理,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

在中石油加油站,李东潮仔细查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叮嘱加油站负责人要加大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遇险应急演练力度,提升从业人员事故防范意识和处置能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李东潮指出,年关将近, 现在是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关键时期,各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积极开展好自查自纠,强化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加强消防设施维护,确保发现险情能及时正确使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要责令限时整改到位,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在民安药店、人民康泰药店,李东潮察看了退烧药购药实名登记记录,询问了药店常态化防疫的各项措施。他指出,要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为疫情筛查提供保障。要严抓药店药品销售监管,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把好药店防控端口。要对购买退热药者严格落实实名信息登记制度,并对上述药品的销量进行动态监测,做好营业场所的卫生清洁和消毒工作。

在主城区净水厂,李东潮详细了解净水厂制水生产运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水质检测等有关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严”字当头,“实”字拖底,步步深入,保持水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详实完备各项安全生产预案,全面提高抢修人员的应急能力和应急水平,做到突发事件来临时,抢修队伍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准确、迅速、科学应对,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完成抢修抢险工作。同时净水厂要加强现代企业制度管理,节能降耗,减少成本支出。要整合信息化管理系统,净水厂要作为供水公司的办公场所,便于企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