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邓小冬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2-10

12月9日,区委书记邓小冬到主城区药店、商超、网吧、餐饮企业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环境消杀、卫生保洁、药品销售登记、冷链物流监管等方面情况。区领导王绍岩、段姗姗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邓小冬对我区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时期,毫不放松、科学精准把各项防疫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

在惠万家超市,邓小冬现场查看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冷链食品等品种种类、进货渠道及检测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冷链食品监管,严格把控采购关和销售关,提升冷链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进行作业,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张记饭店,邓小冬询问了食材的进货渠道和防疫措施。他强调,要加大防疫健康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让防控疫情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要慎终如始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医院、宾馆、餐饮、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线,坚决防止冬春疫情反弹。

督导检查中,邓小冬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放松懈怠思想,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实而又实,落实防控责任做到严而又严,坚决守住今冬明春关键时期,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坚持人物同防,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演练,以实战化进一步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要持续抓好薄弱环节整改,加强安全防护管理,重视冷链物流的监管,冷藏冷冻产品要严格执行闭环管理。强化源头管控和日常监管,卫生部门要做好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流调工作,物流企业要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货物消杀和登记,相关部门加大对药店的监管,确实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