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李东潮主持召开2020年区政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2-04

12月3日,2020年区政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盛若欣、丁其锐、于文通、王绍岩、段姗姗、王斌、刘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方台区“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四方台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李东潮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指出,大家围绕乡村振兴、工业发展、民生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对四方台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对组织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形成了强大合力。下一步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汇聚全区智慧、集中全区力量,凝心聚力谋划新蓝图、推动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李东潮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吸纳研究,将各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当中。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务实的精神、前瞻的思维、时代的眼光深入研究我区当前发展的机遇挑战、优势潜力,筑牢发展基础,增强竞争优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确保让规划和目标符合党中央大政方针、顺应时代发展大势。

李东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确定的思路目标,科学制定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靠落到位。要站在全局高度和长远角度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把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完善好、编制好。要整体谋划搞好顶层设计,结合我区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思路、举措,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更好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坚持人民至上,扎实谋划好各领域的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谋划具有前瞻性、全局性、长远性的“十四五”规划,构建科学指标体系,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和可执行性。要群策群力,广泛吸纳广大干部和群众的智慧,形成“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强大合力。要注重规划布局,既做好整体的生产力和社会发展布局,又做好具体的行业和产业要素布局,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