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检查指导全区清雪工作

邓小冬检查指导全区清雪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9

11月18日,区委书记邓小冬深入主城区主次干道,督导检查全区清冰雪情况。区领导盛若欣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主城区主干道,邓小冬实地查看清冰雪情况及居民出行环境。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主干道、居民区等处的冰雪清理情况良好,居民出行顺畅。邓小冬对全区清冰雪大军的奋力苦战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全区各部门能够以雪为令,严格落实责任,克服困难,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投入清冰雪工作中。尤其是环卫一线工作人员,不畏严寒、不惧风雪,连续作战,及时为市民清除安全隐患,减轻大雪造成的出行、交通压力。但也存在部分路段清除不彻底,有清理死角等问题,清雪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清雪责任单位要利用下午气温升高的时间节点,抓紧时间清理路面,路要见底,避免气温下降造成融雪成冰,影响市民出行安全。要严格禁止使用融雪剂,倡导“绿色清雪”,重点路段抛洒炉灰渣防滑。

邓小冬要求,要严格贯彻雪下即清的工作要求,高标准开展清雪工作。清雪部门要全力掌握降雪动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措施,合理有序调配清雪力量,确保反应及时、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处置到位。要以保障民生大局为出发点,切实强化清雪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逐级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好跟踪督办落实。要加大临街商户的清雪监管力度,督促各商铺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自扫门前雪,为自己为他人创造便利条件。各单位部门要以大型清雪机械为主,及时、有效清理道路上冰雪,实现快速清理。要落实好安全举措,严防清冰雪安全事故。相关部门要购置先进高效的清雪机械,在资金上保障充足的清雪设备。切实做好清雪一线工作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为他们购置防寒服。遇到大暴雪天气,建设系统各部门要全员在岗,及时补充清雪人员,机关干部职工全员要出动,必要时可以雇佣临时工清雪。社区办事处要组织好背街巷道的清雪,及时清扫背街巷道、小区道路冰雪,做到清冰除雪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