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李东潮检查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李东潮检查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7

1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东潮对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东潮先后来到东荣矿区、集贤矿区、太保镇和主城区各商超,主要针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来源、产品质量、贮存条件、环境消杀等方面进行检查,详细了解我区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及进口冷链食品管理落实情况。

李东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保持高度警惕,采取有效举措,落实落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

李东潮强调,要加强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统一管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的储存、销售、加工前消杀管理,进行进货信息查验,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对信息不明、来源不清的货品一律不得进入市场销售。要加强全链条管控,进一步加强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健全可追溯机制,实现各环节、全流程闭环管控,规范经营单位商品采购来源,把好采购渠道关口,确保所有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突出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冷冻食品核酸检测工作,实行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组建专门检测队伍,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让全区老百姓吃上安全放心食品。各经营单位要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食品经营管理,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进一步完善健康状况台账,严禁“带疫”上岗,并按照相关要求对经营场所及销售商品开展好预防性消毒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检查结束后,针对检查情况,李东潮立即组织召开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协调会议,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及全面消杀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区政府副区长王绍岩、副区长段姗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并参加协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