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邓小冬深入社区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邓小冬深入社区调研指导人口普查工作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11-12

11月11日,区委书记邓小冬深入社区调研指导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他强调,开展人口普查是一项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做好普查登记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

邓小冬来到时代新城小区,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与普查员一同来到居民家中,仔细查看普查员普查登记情况,详细了解普查工作流程和保密制度,对一线普查员的辛勤工作致以诚挚问候。同时与居民面对面亲切沟通交谈,宣传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对支持与配合普查工作表示了感谢。

邓小冬指出,人口普查对于准确把握人口增长、政府科学制定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统计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乡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人口普查当作最紧迫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密切协调配合,保障普查工作顺利进行。要抓好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建设,保质保量做好人口信息采集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开展普查,严把普查过程关和数据质量关,确保普查工作严谨规范,保证普查数据真实可靠、准确完整。要扩大户主信息获取渠道,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全力攻坚,确保普查区域全覆盖,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配合普查登记工作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要做好人口普查员的后勤保障,为一线普查员购置御寒物品,合理调配补充人员,确保工作安全。

副区长王绍岩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