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方台要闻 正文 我区开展农村电商培训,为乡村振兴提振加速!

我区开展农村电商培训,为乡村振兴提振加速!

责任编辑: 双鸭山四方台区 发布时间: 2020-09-14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农村电子商务深入发展,充分利用互联网扩宽农特产品销路,增加农民群众收入,激发特色产业活力。9月11日,区委宣传部、区电商办联合市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市直播协会,针对短视频营销技能和兴农富民网销售平台的应用,组织太保镇及十二个行政村的第一书记、农业经营主体、致富带头人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围绕推进电商扶贫,增强农民致富能力,从传统的课堂授课转变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帮助广大农民和电商从业者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思维,提高线上营销水平,带动电商模式转型升级。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点讲解了“兴农富民网”的应用,随后进行了网络直播的现场教学。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特别实用,让我们对电子商务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对掌握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有很大帮助,尤其学习到很多网络直播的技巧,对我们产品网上销售帮助很大。望以后多举办这种培训!”

据了解,9月22日,太保镇将举办农产品直播带货节,届时,我市的直播达人和农户将通过“快手”、“抖音”“微赞”等平台进行带货直播,向广大市民和网友推介太保镇绿色有机农产品。